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用合作

市社监事会副主任殷昭焕调研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1-06 15:38:45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结合市社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下旬,市社监事会副主任殷昭焕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全市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殷昭焕一行深入到农民合作社和为农服务中心现场,详细了解了基层单位工作情况,进一步掌握了单位生产经营、资产收益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为农服务工作与基层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地分析探讨。

殷昭焕对构建为农服务体系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做大做实农民合作社。要认真贯彻落实《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引导农民合作社健全制度、规范运作、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规模,真正发挥合作社在组织引领小农户进入大市场方面的独特作用。推广滕州西岗东王庄土地股份合作社模式,引导基层社与村“两委”合作组建运营土地股份合作社。

二是加快为农服务中心建设进度。针对尚未建成的为农服务中心项目,相关区(市)供销社要建立项目台账,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调度,督促项目单位倒排工期,规范使用扶持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主动对接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涉农部门,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优化发展环境,全力破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土地、资金等难题,确保项目顺利建成

三是提升为农服务中心运营质量。要强化对为农服务中心的精准分类指导,围绕当地优势产业,加强与各类农业经营服务主体的联合合作,选准突破口,做强骨干业务,重点强化科技服务,积极开展节水农业、水肥一体化试点,主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形成规模化服务优势,打造供销社为农服务品牌。

四是扎实推进土地托管服务。要依托基层社、农民合作社和为农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土地托管服务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两个延伸、两个提升”,扩大土地托管面积,完善土地托管方式,加快供销社由农业生产服务向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大力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充分释放规模化服务与规模化经营“两个潜力”,全面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