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用合作

规范开展农村信用合作 拓宽农民的融资渠道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29 17:14:47

 

规范开展农村信用合作

拓宽农民的融资渠道

坚持服务三农,依托联合社或担保公司打造融资互助体系,采取两头堵死、封闭运行的模式,按照社员制、封闭性和民主管理原则,在不对外吸储放贷、不支付固定回报的前提下,在合作社内部开展资金互助。同时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信用互助规范化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开展业务培训,探索的坚持四项原则,规范四项内容,规范八步流程四四八的工作模式,制定的信用互助业务管理办法和信用互助会计核算办法被省社推广,形成了风险可控、管理稳健、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开展信用互助的合作社达到35个,入户社员4286户,提供互助资金、贷款担保1.1亿元。获得金融部门颁证许可的21家,促进了系统信用互助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全面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合作社+贫困户”为主要方式,通过利益联结、定向帮扶、就业安置、创业扶持等途径,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性,全市供销社系统对接贫困户426户、978人,扶贫成效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