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用合作

关于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项目 有关情况的报告

作者:枣庄市供销社 来自: 时间:2018-09-03 15:19:00

关于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项目
有关情况的报告

 

      根据《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项目验收情况及问题的通报》要求,目前枣庄市共有两个总社农发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5年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土地托管服务试点项目

按照省社和省农业综合开发办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试点项目实施计划的通知》要求,在西岗、官桥、张汪镇各建设为农服务中心1处。其中西岗为农服务中心按期完工,张汪、官桥2处为农服务中心目前尚未建设完成,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张汪为农服务中心:张汪为农服务中心规划占地6447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14万元,建筑面积2548平方米。工程延期主要原因: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进行市场调研,和对预期效益进一步论证,得出了原规划中个别项目建设内容不够合理,利用率偏低的结论。为充分有效地发挥为农服务中心的作用,滕州市社和农发办提交了正式的变更申请,在保持总投资和总建设面积不变的前提下,对张汪为农服务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局部调整,计划将综合服务大厅由两层1224平方米调整为一层777平方米,减少的447平方米及361623元的投资用于农机库房的建设,农机库房由460平方米扩增到907平方米。在接到批复后,项目单位抓紧施工,现已建成907平方米的农机库房,整体工程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二)官桥为农服务中心:该项目按照申报计划,2015年10月官桥供销社准备开工建设,由于以下原因导致项目至今未完工:一是存在土地纠纷。该项目用地为系统内市直企业自有土地,因近几年处于闲置状态,被部分村民私自占用,准备施工时受到部分村民阻挠,延误了工期。经滕州市社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村委多次协商才得以解决,于2016年11月开始清理场地,进行基础处理。二是出现意外情况。施工过程中挖出古墓一处,被滕州文物部门勒令叫停,进行保护性发掘工作,地基比原来设计多开挖5000立方,2017年12月考古完成。2018年春季恢复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两层1500平方米综合服务大厅,即将开始建设1600平方米的粮食周转库,通过招标购置了智能配肥机、植保飞机以及拖拉机等设备,预计年底完工。近期,滕州市供销社、滕州市农发办上报了该项目的延期验收请示,市社和市农发办将于近期进行批复。

二、2016年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店子供销合作社土地托管项目

(一)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建设以来,店子供销社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推进项目进度。目前全部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并签订合同。化验室、化验设备、滴灌项目已完工;车辆、办公设备等已上报财政部门已通过审批,待办理。大枣冷藏库建设已完成50%,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建设中。

(二)进展缓慢原因:由于相关配套政策未落实及建筑材料价格飞涨等因素,造成建设计划多次推迟,导致项目按原建设计划无法正常开工建设。今年4月18日山亭区社会同山亭区农业开发办公室上报了延期验收的申请报告。市社、市农业开发办公室于5月10日同意了该项目的延期验收申请。山亭区供销社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于9月底前竣工并投入运营。

市社高度重视这两个项目的建设,为加快建设进度,市社建立了项目台账,按月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区(市)社和项目单位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求相关区(市)供销社及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山东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鲁财农发〔2017〕2号)和市社《供销社项目资金和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枣供财审字〔2018〕7号)要求,进一步规范项目会计核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