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用合作

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褚庆宪 调研山亭区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建设

作者:枣庄市供销社 来自: 时间:2018-08-30 16:32:10

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褚庆宪

调研山亭区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建设

8月21日,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褚庆宪,市社监事会主任王延香,市社合作指导科科长侯志刚一行6人到山亭区供销社调研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市供销社第一书记帮扶村扶贫项目、山东贵诚集团山亭店、店子供销社土地托管服务项目、水泉供销社棠棣峪为农服务中心项目,肯定了山亭供销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市供销社第一书记帮扶村,实地查看了市供销社帮扶的产业项目沃恒花椒合作社加工车间,询问了花椒加工户生产经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下一步,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与贵诚集团搞好对接,依托贵诚集团的网络优势,对花椒进行统一包装设计,在贵诚集团超市网络进行销售,增加花椒附加值。要按照市委组织部提出的抓党建促脱贫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增收等重点工作,及时向市社党委汇报帮扶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社

党委将全力帮助予以解决,全面完成市供销社帮扶任务。

在山东贵诚集团山亭店,实地查看了山亭店超市、百货、家电等经营业态,询问了各经营部位负责人经营情况,要求企业要针对市场经济持续低迷的形势,增强预判性和紧迫感,针对企业经营实际,及时调整优化经营业态布局结构,加大营销促销手段,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企业盈利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

在山亭供销社土地托管和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指出了项目建设进展缓慢、项目规范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要按照市社要求,全面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格执行《枣庄市供销社财政专项资金股权投资管理办法》、《供销社项目资金和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严格会计核算,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规范合作协议,确保为农服务中心健康运营。要围绕当地优势产业,选准突破口,做强骨干业务,重点强化水肥一体化、土壤深耕深松、飞防服务等农业科技服务,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提升中心运营效益,形成规模化服务优势,打造为农服务品牌。(市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