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现代流通

市供销社积极推进现代流通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2 09:18:25

1、通过“新网工程”项目,向全国总社平台申报了“滕州新东谷粮食加工、滕州电子商务、薛城鲁封桥商贸有限公司农批市场”三个项目;向省供销社申报了省农发“之信-枣庄农副产品贸易博览城”二期项目。

2、完成了统计试点与现代流通业务相关的各项工作任务,实事求是地客观反映了全系统“社属企业、农批市场、综合服务社”的有关情况。

3、春节前后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的专项整治”,对系统农村食品流通各个环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了供销系统农村销售食品的安全。

4、招商引资工作,围绕“枣庄市农超市场项目、青岛利群资本合作、之信-枣庄农副产品贸易博览城二期”开展相关工作,每月按时上报项目推进情况,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情况。

5、重点项目持续有力推进,“之信-枣庄农副产品贸易博览城”一期开业运营,“废旧汽车拆解及综合利用”项目与“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洽谈一直在努力推进。据统计,半年来深入市中果品新老市场研究推进工作12次以上,去山亭对接协调项目5次。

6、做好政府考核办考核工作的督导调度汇总,多次到果品公司对接“之信-枣庄农副产品贸易博览城”项目建设推进、开业筹备工作等,农村综合服务社制定提升计划,与统防统治工作,落实汇总月报制度。

7、完成了“五年规划大纲”的文字初稿,对今后五年系统项目规划、土地等情况,有了较全面的掌握。

8、对业务工作进行了规范,明确了“现代流通工作指导任务目标”和“农村综合服务社提升”工作要求,5月14日召开全市现代流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9、同市直相关部门搞好协作,配合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及宣传活动,配合商务局开展再生资源分拣企业申报工作、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配合市场监管局农村食品规范经营市场调研工作等。

10、组织参加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参加了“凌河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青岛西海岸农产品现代流通工作会”“全省系统统计和现代流通及电子商务培训班”等。

11、按要求对协会进行清理年检,注销了“农村经纪人协会”“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再生资源协会”进行了年检。

12、做好了“633”、“双招双引”百千工程企业帮促工作,目前,“双30”企业帮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双招双引”百千工程企业帮促工作全面展开,已两次深入企业对接,签订了“百千工程承诺书”,成立了“双招双引”百千工程帮促工作专班。

下半年计划:

1、继续做好统计改革与科室业务相关的工作。

2、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工作目标任务,认真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3、继续做好“招商引资”情况汇总上报,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督导对接。

4、做好企业帮促工作的对接联系。

5、把握科室负责的特别是重要工作的进度节点,及时给领导提醒、提出工作建议等,切实想工作、议工作、做实工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