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现代流通

市社召开全市供销社开放办社会议

作者:枣庄市供销社 来自: 时间:2018-09-14 09:42:16

市社召开全市供销社开放办社会议

 

9月7日,市社召开全市供销社开放办社会议。市社监事会副主任许西奎、现代流通科有关人员,各区(市)供销社分管主任、经济发展科科长,贵诚集团及果品公司业务分管同志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社、市社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办社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对“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申报、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与会人员就开放办社方向、路径、模式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社监事会副主任许西奎就加快开放办社培育发展新动能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开放办社思想和“借力、借势、借智”发展理念,以广泛整合、吸收系统内外各项优质资源为内容,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培育供销发展新动能为根本,以运作市场化、主体多元化、经营多样化、产权清晰化为手段,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效率的服务格局。二要坚持为农服务、市场主导、规范操作、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四个基本原则,做好组织、产权、领域、设施、人才五个领域的开放,广揽优质商业资本、企业和优秀专业人才入社。三要面向农村,打造县域农业服务高地。继续大力领办创办土地、种植、养殖、农机、资金互助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提高入社社员占农民、入股社员占社员“两个比重”,注重为农服务中心可持续发展,引导县级农业服务公司统筹整合运营县域农业服务各项资源,构建以农业服务公司为引领、若干为农服务中心为支撑的县域农业服务供给体系和综合服务平台。四要面向城乡,构建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好系统内部实质性联合。推动渠道下沉,在直接切近目标顾客的区域抢滩布局,筑牢四级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鼓励同国内、省内、市内的行业龙头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导发挥“供销e家”、“贵诚e购”等电商平台引领作用,吸引优质供应商入驻。全面梳理区域内知名农副产品生产厂家、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等,主动吸收他们入驻供销社系统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和服务网点。五要面向项目,培育供销社发展新动能。依托政策、资金、土地、经营、品牌、人才等优势资源,全方位招商引资,努力培植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带动力强、符合供销社长远发展的项目,打造一批以城市综合体、中央厨房、农产品市场、电子商务、再生资源、为农服务中心等为代表的供销社新项目。六要加强开放办社的组织领导,把加快开放办社纳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局,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级要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开放办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市社将把这项工作列为年终业绩考核重点加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