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现代流通

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社系统农村 现代流通创新工程建设座谈会

作者:枣庄市供销社 来自: 时间:2018-06-15 17:15:04

               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社系统农村

现代流通创新工程建设座谈会

529日,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社系统农村现代流通创新工程建设座谈会。市社监事会副主任许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相关科室人员、各区(市)供销社分管主任、经济发展科科长、贵诚集团及果品公司业务分管同志,共计1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发展、中央厨房筹建、县级农业服务公司运营、招商引资开展等2018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社监事会副主任许西奎做了讲话。

许西奎指出,省社、市社2018年工作要点对农村现代流通创新工程建设提出了新方向、新路径、新课题、新任务、新要求,各单位要逐一对标、靶向对标。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推动县域流通企业转型升级。顺应三农”工作、细分行业、商业模式、消费方式等发展新趋势,推动经营网络渠道下沉、服务创新、领域拓展、线上线下互融强化系统内外资本、技术、业务合作,引导流通企业转型发展

二是做好建设中央厨房筹建。抓住我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契机,通过自建或共建渐进签约先小后大方式,加快推进中央厨房建设,注重同步配置冷链物流软硬件配套设施。探索发展社区生鲜线上线下体验店、消费合作社,创新开展同城配送、社区O2O。提高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批对接果蔬粮蛋肉直供比例加大三品一标和省级以上品牌申报力度。三是大力开展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做到城乡社区建到哪里,供销社经营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灵活设置与服务对象相适应的餐饮、休闲、公共缴费等便民服务项目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创评工程为抓手,不断完善生活型、生产型、公益型服务,提高星级占比。四是因地制宜发展电子商务。B2C业务:整合供销社系统内外资源营销特色生鲜瓜果、土特产、工艺品、旅游产品;尝试共建马铃薯、樱桃、长红枣、石榴等特色农产品线上直采直供基地。B2B业务:组织好商品采购会、订货会活动,通过总经销、总代理的线上商品营销,增加适销对路的商品营销,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O2O业务:做好实体店全动员地推媒介全方位宣传,提高知名度合理设置单品数量动态调整商品结构拓宽经营服务范围,增加附加值高、毛利率高、动销率高、知名度高、粘性强的商品;做好市场调研,进一步细化完善嘉汇大厦店试点方案;薛城区社做好富硒鸡蛋自动售货机网点铺设。五是做好县级农业服务公司运营。着力做大购置、整合、统筹各类农用机械,增强硬实力;积极同系统内外农业公司开展合作,实现快速发展。着力做实借助参股为农服务中心优势,强化横向合作对接,打破各自为战的地域限制,聚力承接政府购买农业公益性服务、农资联采直供、农机联合作业等重点业务。着力做深主动做好同市内外面粉厂、食品厂、饲料厂、养殖场等下游买家的沟通协调、业务合作,构筑县级农业服务公司总揽业务+为农服务中心分包烘干贮藏+生产基地订单种植的逆向流程。六是做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贵诚集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执行好“质量可追溯商品销售专柜”“五统一”制度,争取年底前城区内超市全部布点。贵诚集团、果品公司、新合作公司要加大力度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在建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