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现代流通

市供销社全力做好“双节”市场供应

作者:枣庄市供销社 来自: 时间:2017-11-01 14:15:07

  

通过对当前国内经济结构调整,部分中小企业关停并转,物价上调趋势已基本形成等市场经济形势的分析,结合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居民消费特点,市供销社系统依托贵诚集团超市公司,充分发挥其连锁优势,全力保障节日商品供应及市场价格稳定。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提前采购储备,保障货源充足。贵诚集团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备货的原则,联合沟通近千家供应商,提前启动节日货源备货工作。采购储备肉品10万余吨、大米3000余吨、面粉1200余吨、食用油1200余吨、食盐900余吨、月饼5万公斤、各类酒水5万余件、各种饮品2万余件、调味品1.2万余件,“双节”期间各类商品累计备货总金额近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城乡居民节日商品的消费需求。

  

二是科学分析施策,丰富商品品项。通过对各类商品同期对比分析,将销售较好的品牌、品种进行排名,将销售数量、销售金额进行汇总,制定数据分析表和科学备货计划,保证节日商品品项丰富丰满。加大对果、蔬、粮、肉、蛋等民生商品的基地采购力度和速度,在原采购渠道如富士苹果、平和柚子、台儿庄红提的基础上,新拓展了沾化大枣、新疆香梨、哈密瓜、淄博柯南果蔬等新市场业务。对各类商品订单制定了严格的到货率考核制度,最大限度提高到货率,保障节日及时供应。

  

三是优化营销方式,稳定市场价格。按照优质优价、同质比价、低质低价的原则,进行节日商品市场调研,即时比较市场价格。实行商品采购去中间化,商品采购由中间代理商供货向厂家直供转变,由市场采购向基地直采转变,降进采购成本,从源头上提升效益。成立齐鲁商盟,联合省内知名中小企业实行商品联采联盟,汇集省内优秀采购资源,做到资源信息共享。制定团购价、民生促销价、节日商品展销会等营销措施,由电子商务公司牵头将自有品牌通过O2OB2B的方式推广至各连锁店、加盟店,确保价格稳定、让利于民。

  

四是开展竞赛活动,确保食品安全。打造食品消费安全环境,指导贵诚集团开展 “食安枣庄贵诚行”食品安全竞赛活动,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市食药局等相关部门要求,要求贵诚集团超市公司分别在进货渠道把关、制度学习宣传、运营规范管理、人员考评培训等方面进行整改提升,强化各个环节食品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为全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树立标杆和样板。严把商品采购关,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生鲜采购配送中心检测室,健全各项检测标准和规范,确保采购商品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