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发展

贵诚农产品追溯管理平台正式启动 可追溯农产品进入贵诚超市试运营

作者:枣庄市供销社 来自: 时间:2018-08-15 17:09:37

                    贵诚农产品追溯管理平台正式启动

可追溯农产品进入贵诚超市试运营

为让枣庄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2018年元旦,可追溯农品开始进入贵诚超市试运营,标志着贵诚农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建成启动。

按照枣庄市供销社工作要求,贵诚超市积极推进商品追溯体系建设,帮助老百姓解决从田间地头到餐桌上的食品安全,让消费者能够清楚的了解农产品种植、养殖、销售全过程,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贵诚超市利用信息系统将源头企业的耕种、施肥、用药、除草、灌溉、采摘、加工、检测、包装等操作信息上传到追溯管理平台,将生成的二维码标签张贴到产品外包装进行销售。每件产品都贴有“枣庄追溯产品专用”的统一标识和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标识上的二维码,可第一时间获知农产品的产地、生产企业、检测合格情况、营养成分及购自商场等众多信息,让消费者了解溯源、体验溯源,从而建立消费者与商家之间信任的桥梁。

贵诚超市首批纳入农产品追溯体系试点店的有10家直营门店,分别是:市中区中心店、新星店、光明店,新城区的嘉汇店,薛城区域的科苑店、薛城邻里店、薛城店滕州区域的滕州店、塔寺路店、学院路店。贵诚超市在以上门店均设立了“一区两柜”的追溯产品售卖区,即:一个生鲜产品“枣庄追溯产品专卖区”、一个蛋品可追溯销售专柜、一个冷鲜肉可追溯销售专柜。执行“五统一”的追溯商品专柜销售终端管理模式,即:统一规划、统一道具、统一形象、统一标识、统一陈列,向消费者统一形象展示和商品推广。

贵城超市坚持“源头采购、基地直采”,直接与枣庄各区市内有实力、能检测的规模种植、养殖源头企业合作,确保主体合法、产品合格,第一批纳入枣庄市产品追溯体系的产品有26个品种,包括:西红柿、黄瓜、茄子、香菜、小油菜、大油菜、小白菜、大白菜、空心菜、芹菜、大葱、西兰花、鲜鸡蛋、冷鲜肉等绿色、健康、优质和地标性农产品,基本涵盖了百姓基本生活的全部农产品需求。贵诚超市对可追溯农产品坚持提质不提价,进行平价销售的原则,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实惠、优质的可追溯农产品。运营10天以来,可追溯超市销售的农产品达到13.6万元,比同期同类农产品增加销65%,深受消费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