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企业发展

枣庄贵诚集团第一家“农改超”试点店开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3-07-16 00:00:00

枣庄贵诚集团第一家“农改超”试点店开业

 

经过2个月的紧张筹备,622日,枣庄贵诚集团超市公司新星店改造为“农改超”试点店正式开业。这是贵诚集团致力于发展“农贸市场进超市”的重要尝试,是开展“农超对接”,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有益探索。

贵诚集团新星超市公司是枣庄市第一家超市公司,其对面为建华农贸市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业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经济效益。近年来,随着同业竞争的加剧,企业利润提升空间受到压缩。为此,贵诚集团积极应对,一方面对新星店进行了扩建改造和提档升级,扩建后的新星店经营面积达到了3500平方米,其中生鲜区域经营面积超过了1000平方米;另一方面,加强基地建设,实行“农超对接”,自今年以来,加强与区(市)基层社的合作与联合,自办联办近20处农产品基地,通过加强与农产品采购基地深入合作,实现了新鲜果蔬由采购基地直接进入超市,不仅质量优,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度,而且因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了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其价格比对面的农贸市场还要低,超市人气非常火爆,在销售鲜活农产品的同时,带动了其它日用品的销售,实现了“一站式”购物。

贵诚超市“农改超”试点,从农贸市场的“吵卖商品”,转变为超市“卖农贸商品加服务”。除了价格、质量、新鲜度让群众放心外,商品自选,统一包装,商品名称、规格、价格、保质期等一目了然,明码标价,童叟无欺,真正实现了贵诚集团“优质商品+优良环境+农贸市场价格”的承诺,深受群众欢迎。试点店开业当天即实现销售收入34万元,截至630日,实现销售近140万元。下一步,贵诚集团将总结经验,在其它超市全面推开。(市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