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供销信息

供销工作简报2020年第5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11 15:50:03

 

峄城区供销社 “三个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保障服务工作

滕州市供销社“两保一供”服务春耕备耕

“战疫有你 守护有我”——贵诚集团向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捐赠生活包

初心使命永不忘,战疫复产显担当——记市中区供销社刘宏伟

峄城区供销社三个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保障服务工作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峄城区社结合当前全区疫情形势,坚持两副担子一肩挑,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春耕备播。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峄城区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于玉书记讲话精神、全区高效农业会议精神、全区石榴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解读《峄城区2020年石榴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坚持从严从细从实,科学应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严格做好供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股室、社属企业建立来客登记制度,加强管理检测,上班人员一律戴口罩,严禁串岗,对办公、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切实把好源头关口。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严格做好日常体温监测,对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上报。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做好辖区疫情防疫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文昌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卡点进行站岗值守,发放宣传材料,严格按照规定测量体温、登记所有进出小区居民及车辆信息,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坚持统筹协调,靠前指挥,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和春耕保障服务工作。一方面积极推进峨山镇化工园区土地托管服务,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倒排工期计划,加大与峨山镇和4个行政村的沟通、宣传和对接,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土地托管,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另一方面峄城区社成立春耕保障服务工作专班,抓好统筹协调,合理科学配置系统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农户春耕农资需求。建立党组成员基层社联系点制度,切实明确责任,要求党组成员下沉到春耕备耕一线,做好帮包协调工作。同时,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峄城区社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深入到吴林小官庄、古邵大刘庄、古邵文堆、阴平涝坡为农服务中心和润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农资零售点必要时送货上门、送货到田间地头,及时解决广大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打通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u(峄城区供销社)

 

滕州市供销社两保一供服务春耕备耕

滕州市社积极发挥农资商品供应主渠道作用,坚决做到两保一供,即保证商品质量,保持商品不涨价,满足市场供应,适应农民用肥用药习惯和农业结构变化,适时调整商品类型,丰谷农资公司与全市300余处农资连锁店实行农资联采直供,减少流通环节,把农资经营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资商品。同时,依托16处为农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测土配方施肥、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农业科技水平。目前已供应化肥2.8万余吨、农膜442吨、农药717吨,购置和整合各类农机具1000余套。(滕州市供销社)

 

“战疫有你,守护有我”

——贵诚集团向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捐赠生活包

33日上午,团市委组织的向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捐赠活动在贵诚集团举行。此次活动是团市委战疫有你、守护有我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该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为全市56名赴湖北、济宁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健康包、每周配送生活包、提供心理咨询、线上学业辅导、实现微心愿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累计开展3周、募集爱心企业捐赠各类物资达12万余元。贵诚集团为56名赴湖北、济宁医务人员家庭提供了调味品、洗化用品、水果、鸡蛋等生活包(贵诚集团)

 

初心使命永不忘  战疫复产显担当

——记市中区供销社刘宏伟

为抓好疫情防控,推进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市中区供销社党员干部刘宏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下沉到企业一线,担任驻企监督员,以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一是主动上门服务,筑牢防疫“堤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月28日接到驻企的命令,刘宏伟就马上赶到驻点企业,简单地入驻交接后,迅速投入工作。他快速熟悉该单位办公区域卫生环境,检查企业的防控措施,查看防疫用品准备和使用情况,在企业负责同志的协助下,对孵化园所驻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每天早晨八点,他提前来到公司,协助保安对上班的每一名职工进行认真“盘查”。“请您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请您登记后再进入”,非常时期,大家都很配合。有个别工人开玩笑说:现在这样做有必要吗?他总是耐心劝解:“防疫无小事,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人,就是为阻击疫情尽力”。这样紧凑的工作节奏,已经坚持了十多天。

二是着力开展防控,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复工复产企业防疫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刘宏伟指导启迪之星行政部工作人员制订了进出公司的管控方案,使用进出扫码登记门禁系统。当他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得知,企业防疫物资紧,他及时向帮包单位汇报,区供销社机关工作人员节省部分防护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优先提供给企业使用。此外,为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专门设置了访客等待区,等待区与公司内部相隔离。认真督促、指导保安室对所有已复工的工人进行早晚2次体温检测且登记造册,提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指导他们及时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卫生间进行消毒,并建议该企业停用中央空调、电梯设备,避免空气传播病毒。

刘宏伟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一线,一头连着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与企业共同翘首企盼春天的来临!(市中区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