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供销信息

供销工作简报2020年第4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25 16:42:41

 

 

 

 

李峰到贵诚集团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滕州市社破解疫情期间农副产品销售难

市中区社依托专业合作社助力疫情防控

台儿庄区社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市果品公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管控

 

李峰到贵诚集团督导调研

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褚庆宪陪同。

在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李峰在入口接受体温检测后,到超市详细察看了蔬菜、水果、鲜肉及日用百货的供应保障和价格情况,并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交流,了解情况询问大家意见需求。对贵诚超市在出入口设置体温测量点、消毒、一次性手套发放点及购物结算划定间隔1米区、宣传广播有关防疫知识等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贵诚集团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作要细、要实、要到位。要认真做好内部通风、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要及时增加称重台、收银台数量,提高顾客付款结算速度,减少排队密度,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积极组织货源、备足货源,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切实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诚集团迅速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将保供稳价作为集团第一要务,用心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一是加大货源组织力度,集团采购部在节日正常备货的基础上,积极拓宽货源渠道,“抓基地保货源,抓品种保供应”,尤其是抓好蔬菜、肉、蛋、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的货源采购,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由于当前疫情情况较为严峻,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等都进行了交通管制,致使当地大量蔬菜滞销,运不出去,采购部及时与对口合作社进行联系,安排人员到户采购,既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又保证了疫情期间超市门店的蔬菜供应。二是强化物流配送,物流中心10辆配送车不间断工作,做到24小时待命,加班加点做好配送,确保各门店民生商品不断供不断档。三是民生商品统一定价,各门店所有民生商品由总部统一定价,并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所有民生商品不涨价。截至目前,超市公司18家门店,已供应蔬菜水果370吨,鸡蛋90吨,猪肉23吨,米面155吨,食用油40吨。集团公司现有库存米面782吨,食用油450吨,鸡蛋71吨,蔬菜54吨,猪肉22吨,方便面2万余袋,火腿肠20余万根,瓶装水4万余瓶,各类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可以保障供应及价格稳定。(市社办公室、贵诚集团)

 

滕州市社破解疫情期间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滕州市社依托贵恒农产品、三兴物流、供销超市等社属企业,整合系统资源优势,通过扩大外销、门店直销、代储代销、线上销售等措施,全力以赴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破解疫情期间农副产品销售难题。一是积极扩大外销渠道。主动联系郑州万邦市场、长沙马王锥市场、广州江南市场、深圳华润万家超市等一些长期合作伙伴,扩大外销渠道。目前已帮助界河镇葛庄村、二十里铺,大坞镇和福村,外销土豆650吨、大白菜100吨、韭菜20吨。二是供销超市门店直销。坚持“不涨价、保供应”的原则,在供销超市25家门店进行基地蔬菜直销,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目前,25家门店日均销售各类蔬菜15吨左右,水果3吨左右,肉蛋等5吨左右。 三是开展冷冻仓储保存。依托系统内仓储物流设施,开展鸡鸭鹅等畜禽产品的冷冻仓储保存,缓解大型养殖场的压力。目前,已入库各类肉品1000余吨,合同入库量达3000吨。四是拓展线上销售。通过供销E家电商平台发布产品信息,鼓励职工利用微信朋友圈做推广销售,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蔬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滕州市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线上销售真正做到了“您做好居家防疫,我做好后勤保障”,既能降低群众外出采购出现病毒感染的风险,也拓展了农产品的销路。(滕州市社)

 

市中区社依托专业合作社助力疫情防控

 

市中区社指导富源农机、利丰农机和丰禾种子3家合作社成立志愿服务队,义务为赵庄、古屯、付刘耀等17个自然村每天开展2次消杀活动利用拖拉机背负式果园植保机身短且矮小优势,对村内巷道进行防疫消杀;利用背负式油动喷雾机,对院区、厂区等不适宜大型机械作业的区域进行防疫消杀;利用高地隙喷杆喷雾机,村子死角人工无法消毒位置进行防疫消杀。截至目前,累计投入25台高效农机,日消杀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同时,还会同商务、农业等部门引导横沟为农服务中心和市中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发挥蔬菜种植基地优势,克服运销不畅困难,入驻“美丽新市中速达新生活”平台,“旺达鲜蔬”通过线上、线下累计供应30000余订单,已供应新鲜蔬菜240余吨。(市中区社)

 

台儿庄区供销社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台儿庄区供销社社办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一是开展防控消杀作业。马兰屯镇晋锋农机合作社、邳庄镇马庄为农服务中心和邳庄镇四季耕农机合作社在马兰屯镇和邳庄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无偿为周边村镇提供无人机和技术服务,帮助赵村社区、孟庄村、尚庄村、沧浪庙村、边庄村等进行防控消杀作业,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传播蔓延,极大提高了周边社区和村庄的消杀效率,扩大了消杀覆盖范围,发挥出了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服务“三农”主体作用。二是保障物资供应。社属企业家乐佳超市迅速启动疫情应急保供预案,做好货源组织和卖场内外环境消杀工作,保证为居民提供充足的生活必需品外。三是“双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在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下,每天安排两名职工社区轮流值班,严格进行疫情防控,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还积极向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和值班人员奉献爱心,为社区和值班人员送去了疫情防控值班生活必需品。(台儿庄区社)

 

市果品公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管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果品市场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管控,确保市场秩序规范稳定。市场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防控工作责任制度。疫情防控期间仅开放西门,关闭市场其余通道,设立“疫情防控登记检查处”,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范。组织党员职工对市场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对进场车辆逐一登记、逐一消毒,发现问题及时稳控、隔离、上报。全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与每家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要求市场经营户和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每天两次对市场经营户进行体温测量登记,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同时,市场积极组织货源,目前各类果品货源储备充足,市场价格保持平稳,全力保障了全市水果供应,确保果品不脱销、不断档。(市果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