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枣庄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3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内容

作者: 来自: 时间:2013-12-02 00:00:00

枣庄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3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内容

 

单位名称:枣庄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住所:枣庄市新城和谐路690

法定代表人:曹士清

经费来源:全额财政拨款

开办资金:847万元

宗旨及业务范围:促进城乡商品流通和市场经济的发展,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综合服务。负责市直供销系统的管理及基层供销社的业务指导。

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社的指导下,全市供销社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生产、流通、信用合作综合发展。全年实现销售57.6亿元,比上年增长23.2%;实现利税3035万元,比上年增长11.6%。市社被国家人社部、全国供销总社授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一是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加快推进。以日用品和农资为重点,推动日用品、农资、农产品、再生资源四大网络协调发展。贵诚集团山亭店、台儿庄店、物流中心一期工程、数码车世界、滕州物流中心冷链物流等重点项目建成运营。发挥贵诚集团、滕州供销超市龙头带动作用,推进超市进农村、进社区、进旅游景区的“三进”工程,新发展连锁店112家。创新农资经营方式,滕州、山亭、市中、贵诚等农资公司推行联采直供直施和配方施肥,新发展连锁店109家。多形式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培植发展了市果品公司、贵诚七珍坊、滕州贵恒、滕州盐业、山亭富源等农产品专业公司。成立了枣庄市新合作再生资源公司。推进滕州废旧商品回收网络、分拣中心建设,扩大滕州、山亭烟花爆竹传统经营业务连锁经营。

二是为农服务不断深化。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全力推进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建设。代市政府起草了《关于支持供销合作社加强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共发展完善专业合作社217个,建立205000亩标准化生产基地,有3家合作社被全国总社评为“示范专业合作社”。投资200多万元,购置农机具,开展大田作物托管服务22万亩。扩大农村信用合作融资服务,全年实现担保融资7011万元,专业社内部互助资金1016万元,调剂资金4036万元。积极落实市政府安排的“年博会”招商等任务,市社牵头邀请300余家客商参展采购,成功组织了新产品发布和签约仪式,商品成交额达10亿余元。发挥供销社网络优势,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市、区(市)直企业都设置了农产品专区、专柜,扩大农产品经营业务,全年销售农副产品14亿元,助农增收1.1亿元。贵诚集团把农产品经营与旅游商品开发相结合,新开发“七珍坊”40多个品种,实现销售收入5600万元。落实市政府“百件惠民实事”,发展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32处,成为党委政府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

    三是市、区(市)直企业有了新的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形势下,多措并举全面改进经营管理。直属企业基础比较好的滕州、山亭、市中等区(市)社增强了实力,其他区都成立了新的企业,消灭了区(市)直企业空白点。贵诚集团全年实现销售22.6亿元,增长10%,荣获全国供销系统百强企业第32位。新开了山亭店、古邵店、峨山店、科苑街店、华山路店等,在全市主城区、区(市)驻地基本完成了发展布局,奠定了今后发展基础。加大促销力度和频率,举办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展示了企业良好形象,其中中心店元旦实现销售1200万元,创20年来单店单日销售最高记录。市果品公司在搞好果品批发的同时,搞好农产品深加工,孚士达公司加工各种农产品500多吨。注重企业品牌建设,扩大了贵诚超市、供销超市、丰谷农资等企业影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企业管理。改进服务质量,提高了供销社企业的信誉。

    四是基层组织得到启动和恢复。把2012年作为基层供销社启动年,大力推进对供销社的改造。全系统60多家基层社中,得到恢复发展的36个,正在改造建设的15个。基层社把专业合作社、社区服务中心、连锁店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夯实了基础。坚持龙头带动联合发展,贵诚集团与各区组建了联合公司,带动基层供销社的发展。各区(市)供销社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特别是区(市)供销社班子调整后,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启动快、变化大,全系统的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五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在全系统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基层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做好在企业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做好选派村“第一书记” 工作,为帮扶村新修了道路。开展“迎七一党员奉献日”、“国际合作社年演讲比赛”等活动。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廉洁自律、个人事项报告、招投标、财务资金费用管理等规章制度,推行党务、政务、企业事务、财务公开。在市、区(市)社机关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教育和业务技术培训。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积极推进棉麻物资经营中心破产进程。协调资金近400万元,做好原市直企业6个老旧小区近500户的水电分离工作,彻底解决了多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加强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市和各区(市)都出台了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文件,设立了改革发展专项资金,供销社的发展环境得到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