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2011年枣庄市供销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枣供发[2011]2号

作者: 来自: 时间:2011-09-26 00:00:00

枣供发[2011]2

 

2011年枣庄市供销社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201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意见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供销社推进农村新型经营服务体系和组织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进一步加强供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推进全市供销合作经济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县级党委(党组)中心组2011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要求市供销社党委中心组2011年度理论学习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供销社的中心工作加快实施新时期供销社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基本目标,积极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和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学习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和要点

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国总社和省工作安排分六个专题进行,每个专题至少安排一次集中讨论,时间半天。

第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市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要求,实现新时期供销社的目标和任务

学习要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清“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供销社上下推动供销合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

第二专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加快城市转型,加快农村新型经营服务体系和新时期供销社组织体系建设,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

学习要点: 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深刻理解和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全面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思路坚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围绕“联合与合作”这条主线,以直接组织和服务农民作为供销社工作的根本任务,以加快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农村新型经营服务体系和新时期供销社组织体系建设,努力使供销社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牢记为农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习要点: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影响,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的忠诚和信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落实到供销社具体工作目标任务

第四专题: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学习要点: 深入学习建党90年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顺利实施新时期供销社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促进全市供销合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

第五专题: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和社会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要点: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有关社会管理、社会建设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第六专题: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学习要点: 要深刻认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是着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紧迫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增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创先争优”活动和“五重两争”主题学习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完善学习制度,强化学习措施,增强学习效果,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三、学习方法学习要求及时间安排

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学原著为主的原则,采取阅读原著、专题学习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学习《全省县级党委中心组2011年理论学习参考材料》(省委宣传部编印)十七届五中全会后党政干部关注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解读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干部学习读本经济蓝皮书:201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四本书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科学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搞好个人自学,并坚持做好学习笔记,每人每月的学习摘录或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党委中心组要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集体研讨。集体研讨可采取举办中心组读书会、专题报告会、讲座或论坛等形式进行,每季度不得少于一次,全年集体研讨时间不得少于12天每月两次(原则上定在15日和30日),每次半天。中心组成员个人全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时间总体上不得少于2个月。

 

 

 

二〇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