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10-04-20 00:00:00
  

市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

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2月9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第八纪检组副组长袁天文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王延香同志传达了刘玉祥书记在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邵军同志的工作报告;党委成员结合贯彻落实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市供销社200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讨论研究了2010年的反腐败任务,讨论制定了《枣庄市供销社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全体党委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建立健全供销社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明鹏同志结合供销社实际,就贯彻落实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三条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巩固执政地位的鲜明特色。腐败问题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必须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决不能掉以轻心。市供销社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把市供销社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枣庄市供销社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加强供销社管理。供销社从事经济活动,不加强管理,就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当前,供销社正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0号)精神,加快推进改革和发展,这对加强自身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供销社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在加强日常管理中发挥作用,特别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实现监督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向纪检组汇报情况,多宣传供销社的特色和特性,结合实际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在惩治腐败、树立供销社良好形象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市供销社中心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