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与统筹

市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14-01-13 00:00:00

市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市政府、市安委会部署,进一步做好直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社下发了《市社直属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于1128日至29日,由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士清同志带队,组织了7个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带领市社科室负责人,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分别深入企业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各检查组先后对直属企业贵诚集团各商场、门店、酒店等场所,通汇果蔬责任有限责任公司批发市场、冷库、加工车间,汉庭酒店,明楼茶艺馆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深入到企业电子监控室、配电室、消防控制室、卖场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查看,对员工安全常识进行了现场提问,要求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隐患和问题,确保安全。

 检查完毕后,市社企业运营科将各检查组的检查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将检查情况以《市供销社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通报》的形式,下发到各直属企业,要求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做好自查工作,具体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把防火、用电、车辆安全等作为冬季安全公的重点抓实抓好。二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双节”即将来临,时间长、跨度大、人流物流量增加,需要提前做好应对,落实好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双节”期间的安全。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督查力度。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加大督查力度,建立重大隐患治理备案制度,做到查处一项、整改一项、消除一项、销号一项。四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落实有效应对措施。一旦发生事故迅速做好抢险救援工作,防止事态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五是强化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要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和事故专报制度,主要领导和值班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紧急和重要信息按规定及时报送。(市社企业运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