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与统筹

薛城区供销社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13-01-02 00:00:00

薛城区供销社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切实加强供销社系统“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薛城区供销社组建节日安全检查组,邀请区安监部门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对下属公司、基层社及出租经营网点进行了“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1227就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并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管理设备配备、用电线路、电器设备安全运行以及安全生产预案、相关制度制定和应急队伍落实等情况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 

区社把供销大楼、苏果超市2家经营场所、从事烟花鞭炮经营的吉利烟花公司及2家经营摩托车、电动车租赁商家和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单位(部位)。检查人员对相关单位的安全制度、灭火器材、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簿弱环节,特别是对用电不规范、商品堆积堵塞安全通道、警示标示不明显、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问题,逐一登记在案,面对面现场指出,责令限期整改,相关责任人签字。同时督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工作制度,重点加强对外租赁仓库、卖场的安全监管,督促承租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对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妥善处理,并及时如实报告,确保全系统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薛城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