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与统筹

山亭区供销社多措并举狠抓信访强促维稳

作者: 来自: 时间:2012-10-10 00:00:00

山亭区供销社多措并举狠抓信访强促维稳   

一是强化维稳信息梳理。针对系统内摊子大、人员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的特点,在系统内21个企业、53个网点、25个专业合作社建立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全方位收集整理各种不稳定因素,及时深入排查化解,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种群体性上访事件。

二是落实帮包责任制度。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信访工作专项领导组,制定信访工作责任制,把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实行定领导、定案子、定解决日期的“三定”包案办法,责任到人,一包到底;强化信访信息直报、月报制度,建立了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信息网络。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促就业。建立职工信息网络,通过构建农村现代经营服务新网络,开展下岗职工技能培训班,提高龙头企业和连锁经营服务网点对下岗职工的录用比例。今年以来,共开展下岗职工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200余人,在山亭贵诚购物中心、丰泽农资公司等10多家企业安排下岗职工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