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务动态

市供销社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1-18 15:22:36

1月17日,市供销社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晓东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民作点评讲话。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市供销社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会上,通报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晓东代表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实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在正气充盈的氛围下,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蔡民同志点评指出,市供销社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会议组织好,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得力有效会议既严肃认真又和谐融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晓东同志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市供销社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内省自身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政治信仰,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担当作为中坚持真抓实干,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的标准,做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锚定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聚焦“五个一”发展思路,围绕省供销社“五大发展”和“三件大事”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维水平、强化专业能力、培养实干作风,创新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六大工程”,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服务全市工业倍增和创新引领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