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务动态

李峰到贵诚集团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15 09:49:38

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褚庆宪陪同。

在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李峰在入口接受体温检测后,到超市详细察看了蔬菜、水果、鲜肉及日用百货的供应保障和价格情况,并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亲切交谈交流,了解情况询问大家意见需求。对贵诚超市在出入口设置体温测量点、消毒、一次性手套发放点及购物结算划定间隔1米区、宣传广播有关防疫知识等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贵诚集团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作要细、要实、要到位,要认真做好内部通风、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要及时增加称重台、收银台数量,提高顾客付款结算速度,减少排队密度,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积极组织货源、备足货源,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切实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诚集团迅速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将保供稳价作为集团第一要务,用心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一是加大货源组织力度集团采购部在节日正常备货的基础上,积极宽货源渠道,“抓基地保货源,抓品种保供应”,尤其是抓好蔬菜、肉、蛋、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的货源采购,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由于当前疫情情况较为严峻,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等都进行了交通管制,致使当地大量蔬菜滞销,运不出去,采购部及时与对口合作社进行联系,安排人员到户采购,既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又保证了疫情期间超市门店的蔬菜供应。二是强化物流配送,物流中心10辆配送车不间断工作,做到24小时待命,加班加点做好配送,确保各门店民生商品不断供。三是民生商品统一定价,各门店所有民生商品由总部统一定价,并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所有民生商品不涨价。截至目前,超市公司18家门店,已供应蔬菜水果370吨,鸡蛋90吨,猪肉23吨,米面155吨,食用油40吨。集团公司现有库存米面782吨,食用油450吨,鸡蛋71吨,蔬菜54吨,猪肉22吨,方便面2万余袋,火腿肠20余万根,瓶装水4万余瓶,各类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可以保障供应及价格稳定。